Menu Close Menu
*
         
警政新聞
台灣女孩日 竹市警共同響應破除性別刻板印象 鼓勵女孩向網路性別暴力說不
112-10-11警政新聞

10月11日為國際女孩日,亦為台灣女孩日,新竹市政府辦理系列活動響應聯合國重視投資及培力女孩,讓女孩獲得應有的人權與照顧,保障女孩在身心健康、教育、人身安全等權益。竹市警察局亦破除性別刻板印象,許多職務由女性同仁擔任,並自製宣導影片積極推廣,期望破除性別刻板印象與防治網路性別暴力,鼓勵女孩向網路性別暴力說不。

警察局說明,許多刑事、交通工作等重要幹部由優秀女性同仁遴選派任,推舉績優警察人員、竹塹警英獎及市府優良公務人員時亦均不乏女性身影,落實推動性別平等。

警察局婦幼隊表示,為鼓勵更多人共同響應台灣女孩日,警察局製作多款宣導海報及宣導短片,以簡單、有趣的形式讓民眾可以理解最新法律及破除性別刻板印象,並透過電視、廣播及校園講座宣導,期望打破性別歧視與防治網路性別暴力。其中自製影片「兒少性剝削防治—裸照篇」( https://youtu.be/FLNNfPVQv8k?si=fsyzFowNYnMKqE9J )在警政署婦幼抱抱頻道推播放量維持榜上前3名,觀看人數高達上萬流覽人次,深受觀眾肯定。

警察局呼籲,現實生活中應保持尊重、友善他人,在網路世界亦須如此,不論男孩、女孩都要懂得保護自己,勿上傳自己或他人的隱私相片,如在網路中看見他人之不雅影像遭散布時,可立即向警察機關報案,另外也要謹記切勿轉傳、公開,以免觸法。

新聞資料提供:婦幼警察隊
聯絡人:警員徐靖雯
聯絡電話:03-5249995

語音播報:
頁數

相關圖片:
瀏覽人次:3010 人    更新日期:112-10-11
回上頁
回首頁
TOP
災害警示資訊區
災害警示

災害警示資訊

災害警示資訊結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