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新竹市警察局

Menu Close Menu
 
              
預留區域

為民服務

預留區域
肆、為民服務
(一)工作目標
為滿足民眾之期望,以「治安優先、交通為重、服務第一」為宗旨,本著精進創新之精神,展現卓越的服務品質,藉有效明確的策略、績效目標及計畫方案,積極推動各項警政工作,使本市警政全面向上躍升與精進,從而達到「治安放心、交通順心、服務貼心」幸福快樂花園城市之目標。
 
(二)執行策略
1.運用SWOT分析,了解優勢與劣勢及所面臨的外在機會與威脅。
2.透過問題導向警政策略SARA模式,掌握相關問題背後的原因,提出解決策略,避免類似問題再度發生,展現本局解決問題的能力及決心。
3.全員參與:唯有全體總動員,了解民眾的需要是甚麼?再輔以專業的服務水準,全力達到民眾的需求,才能贏得民眾的信任與支持。
 
(三)具體作法
1.建構友善環境,回應民眾需求。
2.便捷服務程序,確保流程透明。
3.匯集社會資源,即時反映民意。
4.公開服務資訊,強化網路溝通。
5.持續精進創新,整合服務效能。
 
(四)預期成效:
1.建立「服務導向」與「顧客導向」的警政工作理念,實施全面品質管理制度,提升警政服務品質。
2.提升警察社會形象,改變民眾對警察機關冷漠、嚴肅、不喜歡親近的刻板印象,進而認同、支持警察工作。
3.透過服務改變警察取締干涉角色,提升民意支持率、感受需要幫忙時,警察立即出現在身邊,警察永遠是民眾最好的朋友。
4.讓民眾耳目一新,享受被尊重的感覺,本著人民是頭家、百姓是老闆的理念,掌握民意脈動,誠心服務民眾。

瀏覽人次:18230 人  更新日期:112-06-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