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新竹市警察局

Menu Close Menu
 
              
預留區域

警政新聞

預留區域
校園反毒刻不容緩 竹市警邀請少年學子一同打造無毒校園!
108-02-24警政新聞

為打造乾淨的校園環境,新竹市警察局於本(108)年2月23日(星期六)9時至16時假新竹市衛生社福大樓7樓會議室辦理「校園反毒天使種子培訓營」,由新竹市各公私立高中(職)分別薦派學生代表擔任反毒天使,透過「仿真新興毒品識別及毒品危害介紹」使少年學子更能夠了解毒品的危害,帶領學生們進行生動活潑的「反毒桌遊」及體會大哥手作蛋捲劉祐誠「更生人現身說法」。
本次培訓營培訓本市校園反毒天使60名,藉由培訓營學習活動提升少年拒毒意識,讓反毒種子深植於學子心中,並傳達散播至新竹市的12所高中(職)萌芽、茁壯!

近年來新興毒品藉由各式飲料、糖果等包裝降低學子警戒心,入侵校園,難以防範。為使少年學子更能夠了解毒品的危害以及在面對毒品時可以勇於拒絕,新竹市警察局少年隊特別規劃豐富課程內容,如設置擬真毒品教具、更生人的生命故事及活潑有趣的反毒桌遊活動,增加參與學生的學習興趣,透過一天的活動課程學習,讓參與的反毒天使種子將所學帶回校園。

本活動期藉由各校推派之學生代表接受培訓營訓練後成為校園反毒天使種子,積極推動校園反毒宣導,以提升少年學子反毒意識,共同打造乾淨無毒的校園環境。
 


聯絡人 :
組長江文雅
聯絡電話:
03-5247640
瀏覽人次:30 人    更新日期:108-02-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