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新竹市警察局

Menu Close Menu
 
              
預留區域

家庭暴力防治

預留區域
四大兒虐類型
發布日期: 
107-10-10
類  別: 
家庭暴力防治
詳細內容: 

身體虐待
照顧者故意或一時失控,使用工具或徒手造成孩子身體上的傷害,常見如甩巴掌、搖晃嬰兒、以皮帶或棍子抽打、用菸蒂燒燙等,造成外傷、身體器官損害,嚴重者甚至造成孩子死亡。

精神虐待
精神虐待常合併其他三種虐待的情境中,但實務上單獨存在的精神虐待亦非不可能。照顧者感受到孩子的需求或痛苦,卻選擇漠視、拒絕回應,或充滿敵意,打垮孩子自尊心,感受到孤立及不被喜愛,導致身體發育不良、情緒或行為障礙。

嚴重疏忽
照顧者沒有提供孩子基本生活需求,導致發展遲緩,或影響生命安全健康,常見的疏忽如營養不良、居住環境惡劣、學齡年紀卻未就學等,抑或導致孩子可能身體有異味或外表骯髒邋遢,易成為同儕嘲諷、拒絕和霸凌的對象。

性虐待
一般來說以滿足自己慾望而對孩子施加的性活動,皆具虐待的意涵,或是讓孩子長期暴露於色情環境之中。性暴力往往是權力的展示,因此任何性別都有可能成為施虐者和受害者。孩子通常會因施虐者的恐嚇或控制而保持沉默,且因通常缺乏明顯外傷,導致受虐不易被揭發,受害狀態長達數年並非罕見。









參考資料   財團法人台灣兒童暨家庭扶助基金會
 
瀏覽人次:2815 人    更新日期:108-03-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