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新竹市警察局

Menu Close Menu
 
              
預留區域

家庭暴力防治

預留區域
好好的安全分手:用更成熟的態度說再見
發布日期: 
107-06-06
類  別: 
家庭暴力防治
詳細內容: 
恐怖情人」的社會新聞實在很多,分手談不成變成情殺,許多情殺案件都是我們意想不到的對象,甚至很多是看起來很正常、交往時對事彬彬有禮的暖男,怎麼想也不像是會殺人的惡男。我們又該如何好好的安全分手呢?
一、 慎選分手時間與地點。
最好以白天為主;地點最好是公開、安靜、明亮,有旁人但不會干擾談話的地方。
二、 告知親友要談分手的「人、事、時、地」及回來時間等資訊。
甚至可以請親友陪同在離地點不遠的地方等你,以預防危險事件發生,保護雙方安全。
三、 分手談判時千萬不要以言語或行動激怒對方。
讓對方有尊嚴的離開,有時可適時避免悲劇的發生。
四、 分手後,應避免再有聯繫或牽扯。
分手後讓雙方冷靜,保留一段情感的真空期,太早開始另一段感情可能會激怒或刺激到對方。
五、 如果對方在分手後還持續有騷擾或傷害的行為,應立刻向警方報案。
由警方介入處理,如有曾有同居關係或年滿16歲,亦可在傷害或騷擾時,提出保護令申請,並且擬定分手後安全計畫或注意事項。
 
瀏覽人次:3418 人    更新日期:107-0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