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新竹市警察局

Menu Close Menu
 
              
預留區域

家庭暴力防治

預留區域
注意!恐怖情人十大徵兆
發布日期: 
107-06-06
類  別: 
家庭暴力防治
詳細內容: 
曾經深愛的另一半,為何最後卻成了冷酷傷害自己的兇手?而恐怖情人,在事發之前或多或少都會透露出徵兆,當發現這些徵兆,應該好好保護自己,避免與他再有不必要的接觸。
一、自我為中心
自己永遠是對的,所有人都對不起他,對於不順從他的人會有激烈的恨意。會以貶低人格的粗話、髒話攻擊伴侶或是其他人,認為伴侶就是低能與低等。
二、言語、肢體暴力
習慣性斥責對方,以言語施以精神虐待,容易因一點不順心而施暴,有了第一次後,若我們選擇了原諒,第二次、第三次就會接著而來,肢體暴力不能縱容。
三、欠缺憐憫心與同情心
對於自身以外的事物漠不關心,甚至可能對小狗小貓等比自己弱小之動物施暴。
四、藥物或酒精成癮
有習慣用藥成癮甚至吸毒行為,或經常需要藉由酒精麻醉自己的人,通常伴隨有情緒不穩定的狀況,而吸毒或酒醉後的行為也非自己可以控制。
五、情續容易失控
經常因為小事動怒,動不動就破口大罵,情緒反覆無常,不能忍受挫折,無法自我掌控情緒。
六、有自殘、暴力習慣或紀錄
當被激怒或情緒低潮時,經常用傷害自己的方式排解,且經常會摔東西表示憤怒。
七、生活圈狹窄
除了愛情,生活沒有其他重心,而造成自我封閉的個性,易產生扭曲人格,一旦失去了愛情,什麼事都做得出來。
八、佔有慾強
在關係裡,不論做了好事壞事,都會把「我這麼做都是因為愛你」掛在嘴上。
會控制配偶的交友圈,不准跟異性講話或見面,幾點出門、何時回家都要他同意。
九、隨時掌控行蹤
緊迫盯人,隨時掌控對方的行蹤及所有通訊軟體,包括手機簡訊、墊子郵件等。
十、疑心病重
容易吃醋,無時無刻懷疑另一半劈腿,只要是異性都被懷疑有曖昧。
瀏覽人次:8912 人    更新日期:107-0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