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新竹市警察局

Menu Close Menu
 
              
預留區域

家庭暴力防治

預留區域
家庭暴力保護措施
發布日期: 
107-02-27
類  別: 
家庭暴力防治
詳細內容: 
「終止暴力」發生的權益:

受到家庭暴力侵害時,應該快打110電話報案,簡單扼要的說出妳的受害狀況和地點,警察局會立刻派員處理。

警察機關處理方式包括隔離、送醫、逮捕、紀錄、轉介、與協助聲請保護令:
1.隔離:警察會把你和施暴者做適當隔離,除了保護你的安全,也會監控施暴者不再傷害你
2.送醫:如果你已經受傷,警察也會協助你做暫時急救處理,並呼叫救護車送你去醫院。
3.逮捕:警察有權利視現場情況,依法逮捕施暴者。
4.紀錄:警察在現場會製作「處理家庭暴力案件調查紀錄表」與「處理家庭暴力案件現場報告表」。
5.轉介:依據你的要求,轉介相關服務資源,為您提供緊急安置等服務。
6.保護令:警察會視你的狀況,協助你向想法院聲請保護令,如果你有急迫危險的情況,警察會視 要幫你向法院聲請緊急性暫時保護令。
瀏覽人次:1222 人    更新日期:107-0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