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新竹市警察局

Menu Close Menu
 
              
預留區域

新興詐騙手法

預留區域
意外收到可獲得鉅額遺產的郵件通知?小心!!是詐騙
發布日期: 
107-03-19
類  別: 
預防詐騙手法
詳細內容: 
近日有民眾打電話至165諮詢,稱收到「國外銀行電子郵件通知,只要付代辦費即可拿到鉅額遺產,金額達上億元新臺幣」,經165查證,此為詐騙手法,歹徒一拿到「代辦費」,人就消失不見,請民眾小心!
家住臺北市的60多歲林姓退休老師,某日收到自稱英國第2大銀行巴克萊銀行經理寄來的E-Mail,稱該銀行客戶盧姓男子,有筆美金2736萬7500元(約合台幣8億6754萬餘元)存款,盧過世後,林男正是順位繼承人,只要支付律師代辦費,即可得到鉅額遺產,孰料對方後來要求支付律師委託費美金2萬7260元,再以錢未達擔保金額度,要求匯美金15萬,及匯款遭中央銀行擋下,需檢驗費美金20萬元,還有多次訴訟費用,前後合計匯款美金48萬餘元,直到林男再次匯款時,銀行經理察覺有異,主動關懷詢問,林始知遭詐,然已被騙美金48萬餘元(約合台幣1500多萬元)。
新竹市警方提醒民眾,凡是透過網路結識的友人,以結婚基金、海關扣押貨品、遺產繼承、慈善捐款等名義要求匯款,都是詐騙,民眾切勿輕易答應,有任何疑問可撥打反詐騙諮詢專線165查詢。
 
瀏覽人次:9105 人    更新日期:107-03-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