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Close Menu
*
         
預防詐騙宣導
真警追捕假警 高鐵站追回詐款80萬
發布日期: 
109-12-09
類  別: 
預防詐騙宣導
副標題 : 
真警追捕假警 高鐵站追回詐款80萬
詳細內容: 

台中市大甲一位曹姓女子昨(8)日誤信佯稱警察在辦案的詐騙電話,竟將80萬元現金面交給來取款的「警員」保管,交款後感覺有異但對方已離去;大甲分局獲報後緊急追捕,並通報友軍高鐵警察協助攔查,2個小時後傳來佳音,高鐵警察果然在台北車站攔獲張姓車手,背包內80萬元現金人贓俱獲。
昨(9)日下午15時35分曹女(37歲)急急忙忙衝到大甲派出所,報稱其接獲自稱「張警員、蔡隊長、鄭組長」等假刑警詐騙集團電話,稱她涉及刑案需將帳戶內之所有金錢交由警方保管以利解除其名下之警示帳戶,她不疑有他而在15時10分(報案20分鐘前)親手交付新臺幣80萬元現金予來取款的「警員」保管。
員警研判這是一起假冒檢警面交的詐騙手法,隨即報告分局長李建興調度指揮偵辦,立即組成專案小組,鎖定特徵全力緝捕該詐騙車手,該車手正搭乘計乘車前往高鐵臺中站,研判該車手應搭車北上,遂連續通報高鐵北部各站員警注意該特徵之男子與身上可能持有巨額款項。
鐵路警察局臺北分局偵查隊出動搜查攔截,17時30分回報在高鐵臺北車站攔獲該名張姓車手男子(33歲)並即時將盤查影像視訊回傳由被害人指認,係為面交之男子無誤,又當場在張嫌背包內起獲全額贓款現金新臺幣80萬元,百口莫辯坦承犯行,詢後依刑法加重詐欺罪移送臺灣臺中地檢署偵辦。
大甲分局分局長李建興提醒民眾遇任何有關交付金錢的問題,如有可疑請立即撥打110或165諮詢,呼籲民眾要提高警覺,根據內政部警政署評比,臺中市警局去年「肅槍」、「緝毒」、「掃黑」、「打詐」等治安重點工作成績高居六都之冠。今年1到6月全般刑案、詐欺、暴力犯罪及全般竊盜等項發生數均為六都最低,與去年同期比較,發生數減少、破獲數增加。大甲警分局將持續規劃「打詐」勤務,以維轄內治安。
 
瀏覽人次:191 人    更新日期:109-12-24
回上頁
回首頁
TOP
災害警示資訊區
災害警示

災害警示資訊

災害警示資訊結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