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Close Menu
*
         
警政新聞
兒藝節特殊「尋人任務」找迷路小孩 新竹警:小孩比大人鎮定
110-04-05警政新聞

2021新竹市兒童藝術節一連四天在新竹左岸,吸引全台40萬人次造訪,大型活動特別容易有孩童走失,讓新竹警察局婦幼隊開啟「超級任務」,一個10歲小男孩因為太想玩神奇階梯的超長溜滑梯,顧不得爸爸妹妹逕自去排隊,警方找到他時,還先說服小男孩先找到家人會合、再繼續玩。警方也提醒,帶孩子參加活動時可以先拍下孩子當天衣著,若真的走失時也有特徵可便於警方協尋。
 
新竹市婦幼警察隊巡官黃科翰表示,特別容易走失的案例,通常是一個大人帶著兩名以上的小孩,最常不見的年齡層則落在國小一年級至三年級的孩子,可能因為大人通常要照顧更小的孩子。
 
黃科翰表示,今年兒藝節遇到的走失案例,以小學生最多,許多小孩是看到遊具太興奮就與家人脫隊逕自排隊。特別的是孩子都比父母還鎮定,都會自己找到服務中心,並說出爸媽或家人的名字或特徵請工作人員協尋,反而是爸媽比較慌張。
 
新竹市婦幼警察隊警員周宜萱說,今天遇到一個爸爸著急地要尋找走失的男孩,原來是爸爸帶著妹妹排其他遊具,但男孩因為等不及、太想玩神奇階梯急轉彎的超長溜滑梯,就自己跑去排隊。
 
周宜萱說,根據爸爸描述的特徵,警方在各大遊具尋找,最後在神奇階梯急轉彎的隊伍找到男孩,但當時男孩說「太想玩溜滑梯」才自己跑來排隊,警方說服男孩說,先回去找爸爸,等等回來可以排在同樣的位子玩,男孩這才跟著警方去找爸爸。
 
她表示,特別容易走失的案例,通常是一個大人帶著兩名以上的小孩,最常不見的年齡層則落在國小一年級至三年級的孩子,因為大人通常要照顧更小的孩子而疏於去看顧較大的孩子。
 
新竹警方也提醒,大人在帶孩子參加大型活動時,可先拍下孩子當天的穿著,以免協尋時一時說不出孩子當天衣著,另警方也說,大人常常也因滑手機而疏於看顧孩子,若能經常看著孩子就能避免走失發生。
 
撰稿單位:公關與新聞科
 

語音播報:
頁數

相關圖片:
瀏覽人次:2275 人    更新日期:110-04-05
回上頁
回首頁
TOP
災害警示資訊區
災害警示

災害警示資訊

災害警示資訊結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