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新竹市警察局

Menu Close Menu
 
              
預留區域

111年反毒天使培訓營(第二場次)

預留區域
新竹市警察局111年暑期保護青少年─青春專案
「反毒天使培訓營(第二場次)」活動計畫
壹、依據:
一、內政部109年12月10日內授警字第1090878787號函頒「內政部補助各直轄市及縣(市)政府辦理毒品熱區翻轉執行計畫」。
二、新竹市警察局「111年度毒品熱區翻轉執行計畫」。
貳、目的:
為強化防制新興毒品進入校園及社區,本局特結合本市育英里社區熱心民眾、社區志工及學生參與,藉由豐富多元的營隊活動,提升反毒意識,培育反毒天使,除淨化社區環境外,學生返回校園積極推動校園反毒,強化校園拒毒意識,透過培育少年學子擔任反毒天使,深耕反毒意識,打造青少年無毒優質成長環境。
參、指導單位:新竹市政府。
肆、主辦單位:新竹市警察局、新竹市北區育英社區發展協會
伍、協辦單位:新竹市少年輔導委員會、衛生局、教育處、新竹市學生校外生活輔導會。
陸、參加對象:由本市少年(國中、高中學生)30名及社區之民眾志工參與營隊培訓。
柒、活動日期:111年8月6日(星期六)08時至17時。
捌、活動地點:新竹市育英市民活動中心(育英路69號)。
玖、活動內容:
一、活動課程表:(如附件1)
(一)社區介紹、高智爾球教學體驗、環保小志工-快樂掃街去。
(二)擬真毒品介紹認識:
現場布置常見的各種(擬真)毒品、新興毒品,由專業反毒講師,教導認識毒品樣態,及毒品危害身心情形說明,以提高參加學員對毒品的認識與了解。
(三)更生人現身說法
邀請曾經為毒品所害更生人,勇敢站出來,現身說法,如何走過生命中的低點,反轉晦澀人生的過程,說明毒品的危害除了殘害身體與金錢,也讓愛你的家人傷心,不堪回首的過往,雖必須一次一次的被回顧,只希望這些青年學子,能不要碰毒!
(四)反毒桌遊
透過時下最受青少年朋友喜愛的桌遊活動,由老師帶領遊戲,過程中引導學員獨立思考、邏輯反應及學習團隊合作的重要性,並搭配有趣的有獎徵答,以反毒宣導為主題的搶答活動,增加營隊活動的多元性及趣味性,提高少年及社區志工對反毒的參與。
二、全程參加活動學員,於活動結束後,每人均頒發結業證書1份(格式如附件2)及志工證明1份,時數6小時(如附件3),以資證明。
拾、活動注意事項:
一、請穿著輕便服裝,準時參加。
二、活動全程免費,並供應午餐及茶水。
拾壹、緊急應變機制及安全防護措施
一、主辦單位將於活動期間全程投保公共意外險(應考量自身體能狀況,如有疾病請自行斟酌)。
二、本機制及措施若遭重大意外事故時使用之,所有意外處理方式均經本局同意後執行之。
三、緊急通報應變網絡:
(一)警察局:
1、勤務指揮中心:電話110。
2、鄰近派出所:西門派出所:電話03-5222452。
(二)消防局:
1、勤務派遣科:電話119。
2、鄰近消防分隊:中山消防分隊:電話03-5222550。
(三)衛生局:電話03-5355191。
(四)社會處:電話03-5352386。
四、天然災害:依據「行政院人事行政總處全球資訊網」(網址:https://www.dgpa.gov.tw/typh/daily/nds.html)所公告本市「天然災害停止上班及上課情形」,若活動當日「停止上課」或「停止上班、停止上課」,則活動取消或延期。
五、醫療:學員發生重大傷害或須送醫治療之病痛,立即通報119派遣救護車,送往活動地點鄰近醫療機構診治並通知學員家屬。
六、配合政府防疫規定,於活動前完成體溫量測及酒精消毒作業,於活動期間全程配戴口罩。
拾貳、本計畫如有未盡事宜,得隨時補充修訂之。

報名表、家長同意書下載
ODT
PDF

瀏覽人次:767 人  更新日期:111-07-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