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新竹市警察局

Menu Close Menu
 
              
預留區域

警政新聞

預留區域
網傳「新竹市○○飯店收治外縣市隔離者」疫情假訊息 竹市警局偵破共8人移送地檢
110-05-29警政新聞

新竹市政府於5月27日發現網路多人謠傳「大家沒事不要靠近○○飯店附近現在是防疫旅館,台北送下來的」,經新竹市衛生局立即於網頁公告及發新聞澄清,證實上述網傳內容為疫情假訊息。
 
案經竹市警察局立即報請臺灣新竹地方檢察署指揮偵辦,並上網截圖蒐證,於5月28日陸續通知賀○○等8人到案說明,釐清緣由及動機,且立即請賀○○等8人下架上述不實訊息及澄清勿再轉傳。全案訊後將賀○○等8人依違反「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防治及紓困振興特別條例第14條」規定移送臺灣新竹地方檢察署偵辦。
 
本局提醒民眾,目前正值國內疫情嚴峻之際,民眾如散播有關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流行疫情之謠言或不實訊息,足生損害於公眾或他人者,將可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科或併科新臺幣三百萬元以下罰金;另呼籲民眾有關疫情訊息應以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宣布為主,對於疫情資訊應謹慎面對,切勿以訛傳訛,任意轉傳分享散布,以免觸法。
 
新聞資料提供:新竹市警察局刑事警察大隊 
聯絡人:隊長劉淵龍  03-5225914


瀏覽人次:3272 人    更新日期:110-06-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