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新竹市警察局

Menu Close Menu
 
              
預留區域

警政新聞

預留區域
暑假首日~竹市警同步執行少年保護查察暨擴大臨檢勤務
109-07-14警政新聞

 

  109年暑期青春專案自7月1日起開始實施,各級學校因新冠肺炎疫情的影響,延後自7月15日開始放暑假,新竹市警察局為確保青少年暑期安全活動空間,有效降低被害情事發生,特規劃於7月14日各級學校結業式當日,舉行少年保護查察暨擴大臨檢勤務,並啟動市府核心稽查小組,加強查察轄內少年易聚集之場所,用實際行動保護青少年。

  配合中央防疫政策,新竹市警察局本日勤務採「分開勤教、同步執行」的方式,由各分局於本(14)日21時30分在駐地實施勤前教育後同步展開查察及臨檢;警察局長鄧學鑫更親自至第一分局主持勤前教育,在提示工作重點後,率領第一分局及少年隊等相關人員至轄內青少年朋友常聚集之場所實施查察,並關心在場青少年朋友,提醒避免深夜在外逗留,並鼓勵暑期應從事正當休閒活動。

  青春專案一直是每年暑假,中央與地方共同保護青少年的重要政策,今年青春專案的執行期程自7月1日起至8月31日止,重點工作項目計有3大項,分別為「淨化妨害青少年成長環境」、「防制青少年被害」及「犯罪預防宣導」。因應新冠肺炎的疫情,內政部指示犯罪預防宣導應參酌「三不一要」原則【不評核】、【不群聚】、【不辦趴】、【要Online】,朝「宅經濟」方向使用網路科技辦理宣導,以避免大規模群聚,也同時平衡地方防疫能量。

  鄧局長表示,警察局會依據中央所指示的各項原則,在兼顧「防疫」與「保護青少年」衡平性下,加強查察轄內KTV、網咖、撞球場及電子遊藝場,針對毒品源頭積極查緝,也會透過警察局YOUTUBE頻道、官方網站、粉絲專頁等網路平台,推出一系列的犯罪預防宣導影音,另外也規劃辦理4場次適合青少年的小型休閒活動,「反毒天使培訓營(2場次)」、「康樂社區樂活營」以及「竹風扇暑快樂作文研習營」,全力執行青春專案重點工作,希望家長鼓勵孩子踴躍參與,一起度過開心、安心的暑假。 


瀏覽人次:55 人    更新日期:109-07-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