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新竹市警察局

Menu Close Menu
 
              
預留區域

警政新聞

預留區域
偵破PTT謠傳疫情假訊息
109-03-21警政新聞

新竹市政府於109年3月20日傍晚發現有人透過臺灣大學電子布告欄PTT八卦板,謠傳「新竹市政府下午已經停班了」之假訊息,本局於接獲報案後,於當(20)日18時許查獲散播不實訊息者,2小時迅速偵破。

本局於3月20日接獲報案,即成立專案小組,並報由臺灣新竹地方檢察署侯少卿檢察官指揮本局刑事警察大隊、內政部警政署刑事警察局偵一大隊等單位展開偵辦。經依臺灣大學電子布告欄PTT貼文,循線通知宋嫌等人到案說明,釐清po文緣由、動機,宋嫌並主動於該假訊息留言板澄清。

新竹市警察局局長鄧學鑫表示,目前正值國內全力抗疫之際,涉及散布有關傳染病流行疫情之謠言或傳播不實的流行疫情消息,足以生損害於公眾或他人者,將可依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防治及紓困振興特別條例第14條規定,最高可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科或併科新臺幣三百萬元以下罰金;請民眾收到此類關於疫情的訊息勿任意轉傳,以免觸法。如發現有民眾散播不實假訊息,歡迎隨時與警方聯繫,共同確保我國防疫安全。


聯絡人 :
分隊長蘇俊昇
聯絡電話:
03-5225914
相關圖片:
瀏覽人次:404 人    更新日期:109-03-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