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新竹市警察局

Menu Close Menu
 
              
預留區域

警政新聞

預留區域
安心過一夏 少年反毒作伙來!
108-07-05警政新聞

為使少年擁有安全歡樂的暑假,新竹市警察局於本(108)年7月5日(星期五)9時至16時假新竹市衛生社福大樓7樓會議室辦理「校園反毒天使種子培訓營」,新興毒品侵入校園事件時有所聞,其多元及新穎的包裝容易降低少年警戒心,難以防範。為使少年學子能夠更了解毒品的危害以及培養勇於拒絕毒品的態度,新竹市警察局特別規劃設置擬真毒品教具、更生人的生命故事及活潑有趣的反毒桌遊等課程,增加參與學生的學習興趣,透過一天的活動課程學習,讓參與的孩子們將所學帶回校園。

本次活動透過專業反毒講師講解「仿真新興毒品識別及毒品危害介紹」,使少年學子更能夠了解毒品的危害,另邀請「日光書房」陳健榮牧師以過往經歷現身說法,讓參與學生更能理解毒品危害人心之嚴重及戒毒的艱辛,以及由紅絲帶基金會帶領反毒桌遊活動,以情境演練及討論之方式,讓參與學生清楚知道如何拒絕不當邀約,勇敢拒絕毒品。期使反毒意識深植於校園,本次活動除邀請本市高中(職)學生參與外,更開放本市國中學生報名參加,以實際行動將反毒意識傳達散播至新竹市的校園萌芽、茁壯!

108年暑期保護青少年各項活動陸續展開,新竹市警察局於暑假期間辦理多項青少年休閒活動,計有「反毒天使種子培訓營」、「波麗士盃3對3籃球比賽」、「竹風扇暑作文營」等,詳細活動辦法公告於新竹市警察局網頁,歡迎家長鼓勵孩子踴躍參加。


聯絡人 :
組長江文雅
聯絡電話:
03-5247640
瀏覽人次:36 人    更新日期:108-07-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