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新竹市警察局

Menu Close Menu
 
              
預留區域

警政新聞

預留區域
兒虐影片令人揪心 竹市警籲勿盲目瘋傳
108-11-15警政新聞

近期LINE流傳一段長達將近3分鐘的兒虐影片,訊息並描述「這誰家的孩子請轉發,希望讓家人發現,自己的孩子正在被危險的虐待,並注意左腳有此刺青的外勞」,影片內容是女子不斷在床墊上踩踏著1名年約2到3歲的女童,甚至坐壓在女童頭上,女童卻也無力反抗,只能不斷哭泣,相當令人揪心及痛心,該名女子的惡行令人髮指,導致影片遭到大量瘋傳。

長期關注婦幼保護的新竹市議員段孝芳擔心影片小孩的安全,於11月12日與新竹市政府社會處李處長、警察局鄧局長研議資訊真假、出處,甚或如何救援問題。

經警察局責成婦幼警察隊、刑事警察大隊科技犯罪偵查隊、外事科組成專案小組積極追查,查出這段影片同時在美國、馬來西亞等地流傳,美國德州警方更於本(11)月8日在臉書公布此段影片,呼籲民眾提供相關資訊,協助警方儘早破案。另外馬來西亞警方也在本(11)月12日澄清這起虐童案不是發生在該國,而是發生在巴西,涉嫌虐童的嫌犯已遭到逮捕,案件裡的女孩也已送往醫院。

由於部分錯誤訊息容易造成不當影射,或很可能被編修成謠言,所以建議民眾若再有收到類此虐童影片訊息,可先多方查證,主動通報相關單位,讓專業人員介入處理,不要盲目在社群或通訊軟體轉傳,因為一方面該則訊息可能是釣魚網址,若散播分享,自身個資可能會遭到盜用,另一方面影片流傳可能涉嫌違反兒童及少年福利與權益保障法第69條第3項規定,任何人不得於媒體、資訊或以其他公示方式,揭示有關受到身心虐待之兒童之姓名及其他足以識別身分之資訊,以防止侵害兒童權利。

兒少是國家未來的主人翁,新竹市警察局、新竹市政府社會處、新竹市議員段孝芳共同呼籲「兒少保護,沒有人是局外人」,對街坊左右鄰居多一分關心,就可能減少一件虐童悲劇發生,民眾知有疑似受虐兒少,可主動撥打24小時保護專線「113」進行通報,共同守護本市兒少健康快樂長大。


聯絡人 :
警員周宜萱
聯絡電話:
03-5249995
瀏覽人次:856 人    更新日期:108-12-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