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新竹市警察局

Menu Close Menu
 
              
預留區域

新興詐騙手法

預留區域
家中老年人遭「猜猜我是誰」詐騙數據攀升,請民眾注意
發布日期: 
109-04-11
類  別: 
預防詐騙手法
詳細內容: 
猜猜我是誰˙
近期詐騙手法「猜猜我是誰」詐騙件數攀升,詐騙集團會隨機打電話聊天裝熟,等被害人詢問「你是XXX嗎?」 就順勢冒充該人,並謊稱自己剛換手機號碼,特地打電話告知,一兩天後歹徒會再次來電,以臨時急用、投資周轉等理由向被害人借錢,藉此詐騙財物,且此案類多由老年人受騙居多。
 
老人詐騙叮嚀
新竹市警察局提醒各位民眾,年紀較長的詐騙受害人,常係因接獲詐騙電話而受害,若家中有年長者,家人又不能時常陪伴在側時,即容易成為被害高風險族群。 為避免上述情形發生,可參考以下防詐騙小叮嚀:
  1. 以便條紙或貼紙至於家中電話旁,寫上「小心詐騙」等反詐騙標語。
  2. 提供家屬聯絡電話(如於其手機或家中設置聯絡簿),於緊急情況時可使他人協助聯繫家屬。
  3. 時常保持聯繫,瞭解目前生活與財務狀況。
  4. 蒐集有關假檢警(如監管帳戶)、假投資等老人易受騙之手法資訊,提醒家中長者注意。 
瀏覽人次:2012 人    更新日期:109-06-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