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新竹市警察局

Menu Close Menu
 
              
預留區域

最新消息

預留區域
自由時報》竹市警局長與全國冠軍光復高中籃球隊拍反詐影片
發布日期: 
111-08-31
類  別: 
最新消息
詳細內容: 
自由時報》竹市警局長與全國冠軍光復高中籃球隊拍反詐影片
 
新竹市警局為了加強高中生的反詐騙觀念,與HBL冠軍光復高中籃球隊聯手進行反詐宣導,局長郭士傑表示,相信以球隊陽光、清新、正面等形象及在全國運動界的高人氣,一定能有效帶動民眾防詐意識,減少百姓遭詐騙情事發生。他更與球隊與啦啦隊合體,與高中生熱力互動,嗨翻全場。
 
郭士傑指出,今年1至8月份受理案件中,最常見3類詐騙手法依序為「假投資」占18%、「ATM解除分期付款」及「假網拍」各占16%,而財損金額以「假投資」最高;而近期流傳不明簡訊「紓困補助」,假冒衛福部名義,誘導民眾於簡訊中網址輸入個資詐騙件數,則有增加趨勢,新竹市警方防詐宣導團陸續辦理一系列反詐騙宣導活動,提醒市民慎防遭詐騙。
 
在光復高中「與警察局長抬槓吧!」活動中,郭士傑以風趣詼諧的談話與籃球隊隊員互動,現場歡笑聲不斷,氣氛熱烈,年輕球隊更直呼「原來警察杯杯好好聊喔!」、「我第一次跟警察聊天,一開始還很擔心的腳發抖,想不到居然會笑到歪腰!」、「路上的警察看起來很兇,原來那是認真專業的表情!」
 
郭士傑更邀請光復高中籃球隊的球星們,多多向粉絲們宣導反詐騙知能,勿輕信網友進行投資,另赴境外求職時,應謹慎查證,留意詐騙話術及不合理的利率及薪資待遇,保護自己更保護家人朋友。
 
☆防詐騙專線︰165,報案專線︰110☆
 
來源:自由時報
相關圖片:
瀏覽人次:229 人    更新日期:111-08-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