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新竹市警察局

Menu Close Menu
 
              
預留區域

最新消息

預留區域
新竹市政府109年度防制人口販運協調聯繫會議
發布日期: 
109-12-18
類  別: 
最新消息
詳細內容: 
即使面對「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COVID-19)」疫情嚴峻及防疫工作繁重的重重考驗,但是考量防制人口販運工作除「預防宣導」、「查緝起訴」及「保護安置」等3大工作主軸外,仍須依賴公私協力「夥伴關係」的鏈結,達成跨域合作資源整合。「防制人口販運協調聯繫會議」正是促進市府團隊與各機關及民間團體間合作交流的重要平臺,新竹市決定合併上、下半年事務,堅持於今(18)日召開年度會議,感謝出席單位踴躍發言並不吝指教,以協助本市在防制人口販運工作的推動上,持續進步。

本次會議由副市長沈慧虹主持,除由社會處、勞工處、教育處、衛生局及警察局報告防制工作執行情形,並邀集臺灣新竹地方檢察署主任檢察官、內政部移民署中區事務大隊新竹市專勤隊及新竹市服務站、法務部調查局新竹市調查站、海洋委員會海巡署艦隊分署第十二海巡隊、憲兵指揮部新竹憲兵隊及天主教會新竹教區移民移工服務中心等單位列席交流心得。
 
會議中並由本局提出「人口販運被害人安置保護跨域整合人口販運被害人安置保護跨域整合」專案報告,發現有關新竹移民移工服務中心協助人口販運(疑似)被害人安置保護,實務上聯繫協調落差,經訪視及策進,已能更進一步合作,期許透過持續務實輔導,能深入發掘實務運作困境,再協調相關單位研商及尋求資源協助解決,以達公私協力跨域合作及資源整合之效。
相關圖片:
瀏覽人次:458 人    更新日期:109-12-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