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新竹市警察局

Menu Close Menu
 
              
預留區域

最新消息

預留區域
新竹市政府108年下半年防制人口販運協調聯繫會議
發布日期: 
108-12-18
類  別: 
最新消息
詳細內容: 
新竹市政府今(17)日於警察局召開108年下半年防制人口販運協調聯繫會議,由副市長沈慧虹主持,除由社會處、勞工處、教育處、衛生局及警察局報告防制工作執行情形,並邀集臺灣新竹地方檢察署檢察官內政部移民署中區事務大隊新竹市專勤隊、法務部調查局新竹市調查站及新竹市新住民家庭服務中心等單位列席交流心得。
 
本次會中並由本局提出「新聞案例分析繫深度議題研討」,分享「從偷渡客看臺灣人口販運變化」、「數位時代下的『科技犯罪』」及「通譯於(疑似)人口販運案件之角色」等3項主題,與市府各局處、各地方性機關及民間團體進行交流分享,期許讓防制人口販運工作更臻完善。
 
防制人口販運已成為全球性運動,也是彰顯各國重視人權與否的表現。因此,臺灣連續10年獲評為全球防制人口販運第1級國家,雖然值得國人共同驕傲,但並非表示臺灣沒有人口販運案件,而是顯現我國體認人口販運侵犯人權的嚴重性,以及致力於尋求防制方法與保護被害人的努力。本市將持續秉持推動各項市政工作「沒有奇蹟,只有累積」的信念,落實執行預防宣導、安置保護、查緝起訴及夥伴關係等各工作面向,朝防制人口販運工作「零缺口」、「零容忍」的目標奮鬥邁進。
相關圖片:
瀏覽人次:580 人    更新日期:108-12-18